close

買魚貨吃海鮮 梧棲漁港全體驗 2011-02-06 新聞速報 【中央社】

春節吉祥話「年年有餘」,春節吃喝不能缺「魚」,春節假期要買魚、吃魚或飽覽漁港風光,

台中市梧棲漁港直銷中心與餐飲區全年無休,結合觀光漁船成漁業休閒觀光好去處。

「來!來!買魚」、「新鮮魚貨,一盤500!」每逢假日,魚貨直銷中心人聲鼎沸,攤位叫賣聲、

民眾討價還價聲,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各式新鮮魚貨擺上架吸引買家駐足,

不少親朋好友集體大批採購,以量殺價,買賣盡歡。

餐飲區內有10多家海產店,各式海鮮熱騰騰起鍋,商家熱情招攬客人進門,

各個攤位擠滿大啖海鮮民眾,吃吃喝喝滿載而歸。

梧棲漁港位於台中市梧棲區,範圍計約60公頃,規畫有魚貨直銷中心、餐飲區、濱海遊憩區及觀光漁船等。

台中區漁會表示,梧棲港漁民從事沿近海捕撈,魚貨直銷中心近百攤的新鮮魚貨攤位免除中間盤商成本,

魚貨新鮮、售價較低;還有80個漁產乾貨攤商品多樣。

台中區漁會表示,今冬天氣寒冷,雖漁獲量不多,但冬季的魚貨仍充足,鰆魚、鯃魚、白鯧等當季漁獲肉質鮮美相當搶手,

過年習俗吃魚代表富庶「年年有餘」,最近烏魚子上市,是民眾相當喜愛的年貨,不管年前採買或是春節休閒旅遊都適宜。

吃飽、買足,還可觀賞海上風光,梧棲港還規劃有觀光漁船,搭載旅客參觀台中港火力發電廠、入海口等處海上風光約1個多小時的行程;

台中區漁會表示,搭船體驗海上風情,在夏天時,偶而還可觀賞到白海豚優雅身影。

台中區漁會表示,緊鄰梧棲港的濱海遊憩區,占地20幾公頃,目前部分區域設施在整修中,而步道及防風林可供放風箏、散心休閒運動。

台中區漁會指出,梧棲港直銷中心與餐飲區全年無休,春節期間要到梧棲港採買新鮮魚貨、吃海鮮都不用擔心休市問題。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30506/13201102060028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蒸道地水蒸鹹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