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彩帶.jpg  

那一年,又是那一年,是的!蒸小編也不能免俗的要用一下這三個字,為什麼呢?因為人生有趣就在於充滿了許多的回憶,充滿了許許多多的『那一年』,不是嗎?

回想起那一年,蒸小編還是還沒上小學的蒸小小,牽著爸媽的手第一次走進電影院,真是覺得恐怖極了!到處都烏烏烏黑黑黑,印象中,我穿過了許多白白亮亮的小腿~(我只看到小姐)然後就被媽媽塞到一個座位裡啦!接下來就是整個目瞪口呆的過程,覺得一切都很酷,巨大巨大的螢幕,電視裡的人長大了好多倍(對那時候的鄉巴佬小編跟今天看3D是一樣的感覺),彷彿我全身上下都浸在劇情裡,隨著那些人哭哭笑笑!就這樣,儘管電影院像個無底黑洞,蒸小小也鼓起最大的勇氣一次又一次的走進電影院裡看電影!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那天看的片是一齣經典名片《稻草人》,我很喜歡裡面有個穿著大紅色嫁衣在隨風起舞的女人,媽媽跟我說那個叫『笑耶~』啥!當時小小整個不明白那是說人家已經瘋了的意思,還很開心,覺得她跟其他的旁人不一樣,她整天就是笑,好開心。

其實,那是一個戰後台灣人民努力克服環境生存的故事,而『稻草人』就靜靜的看著這一群農村人民的喜怒哀樂,歎人生無常~

過了這麼許多年,每次小編開車經過稻田旁邊,有時都還有出現那個紅衣女郎的畫面呢!

《稻草人》在第24屆金馬獎獲得了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和最佳原創劇本三項大獎,大家晚上去找來回味一下吧。

 

 

 

 延伸閱讀

 評王童作品《稻草人》

2011台北金馬影展

 

蒸道地官方網站:http://www.wuchicake.com.tw

 

◎ 商品口味:
【招牌】招牌古早味鹹蛋糕 
‧【養生】抹茶雙豆鹹蛋糕

 

◎ 線上訂購:
(1) 
網路線上下單服務 【觀看線上購買服務解說
(2) 網路訂購單下載

 

 

 

【獨創】海苔櫻花蝦鹹蛋糕 ‧【品味】香滑芋泥蒸蛋糕
門市位置:台中縣梧棲鎮文化路二段107號 │ 訂購服務專線:04-2296-0357│
e-mail:wuchicake@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蒸道地水蒸鹹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