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勾芒是少昊在眾多兒子中最特別的一位,他除了擁有其他鳥類難以匹敵的翅膀之外,還有一張可愛的人臉。

他看著鳥兄鳥弟鳥姊妹們和少昊永遠討論著無休無止的理想計畫,頗不以為然,便向少昊提出:「我們先把王國的名稱定下來吧?」少昊聽了很高興,一個王國名字,卻又讓一群鳥兒們陷入了無盡的吱吱喳喳爭論,一年又過去了,仍是沒有答案。勾芒心想這些鳥真煩,連個名字也這樣吱喳不休,我可要飛走了!

之後,勾芒便開始飛離東方山谷,向空虛之東飛去。奇妙的是,無論他飛到哪裡,哪裡就會一片豐饒,長出茂盛的花草,或者吐出新生的枝葉。勾芒的飛行,就像一道青碧的微光,牽引著大地變成綠色。

就在勾芒完全飛離東方山谷時,看見地面上有一個穿獸皮的男子,向東方大步的走來。

page2.jpg  

「喂!你是誰?你要去哪裡?」勾芒停下來問男子。男子停下腳步,風塵僕僕的說,我叫做伏羲,從華胥國來,我一路上看見許多人,還在過著原始又野蠻的生活,我決心到東方去,為他們建立一個文明的國家。

勾芒問:「可是東方是一片虛無,你準備了什麼要去建立文明國家?」

伏羲說:「我帶了智慧和勤勞。」

勾芒聽到這句話,眼睛亮了起來!便撲翅飛下,停在伏羲的肩頭,帶他到東方山谷去見少昊。少昊聽了伏羲建國的道理之後,很高興的表示,他和鳥兒吱吱喳喳的正好討論到快樂和愛心是無法建立一個完整的國家的。

「現在你帶了智慧和勤勞,這真是太好了!我希望這個王國就由你來當國王,而我兒子勾芒就作你的宰相,輔佐你吧!」少昊興奮地說著。少昊說完不到一炷香的時間卻又後悔了,因為他到現在還不知道這個王國應該叫什麼名字呢?伏羲笑吟吟的說到:「這我早就想到了,這個國家,就叫──春天──」當伏羲一說出「春~天~」東方山谷的雲霧散開,太陽乘著大神羲和的馬車,駕馭六條金龍,光燦燦的升到青空中。

就這樣,少昊高興地披著朝陽,開心的對伏羲說:「那我就把春天交給你管理了,我要跟著太陽的金馬車到西方去玩,到時候我要建立另一個國家!再請你幫我取一個好名字!」

此後,少昊在西方建立了秋天之國,南方則有炎帝創立了夏天,北方則有顓頊創造了冬天,再加上中央的黃地,中國的四季和五方神明都齊全了!

一直到今天,春神帶領著其他四方神明默默的保佑著我們,在四季的循環中,走向更新更美好的世代。

                 ~~~~~~~~~~~~~~~~~The END~~~~~~~~~~~~~~~~~~~~~~

今天是大年初四,是把神接回來人間的日子。蒸小編早就在家裡準備好香案,擺著水蒸鹹蛋糕的盒子,迎接眾神,祈求來年順利,闔家平安。

延伸閱讀:《中國童話:十二月的故事─春天的誕生》漢聲雜誌社編寫

蒸道地官方網站:http://www.wuchicake.com.tw

◎ 商品口味:
【招牌】招牌古早味鹹蛋糕 ‧【養生】抹茶雙豆鹹蛋糕

◎ 線上訂購:
(1) 
網路線上下單服務 【觀看線上購買服務解說
(2) 網路訂購單下載

【獨創】海苔櫻花蝦鹹蛋糕 ‧【品味】香滑芋泥蒸蛋糕
門市位置:台中縣梧棲鎮文化路二段107號 │ 訂購服務專線:04-2296-0357│
e-mail:wuchicake@gmail.com 蒸道地Q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蒸道地水蒸鹹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